close

因為最近要出國了,無奈護照效期不到6個月,只好開始研究怎麼辦護照,自己要出國的是有這麼無奈哩!

偏偏我是個討厭排隊與浪費時間的人

所以本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用最少的時間與金錢將辦護照的事情一次搞定!

首先,如果你是個懶惰與怕麻煩的人,可以選擇旅行社代辦,金額約250-600元不等,但假如護照還在效期內卻已無法出國,依照規定辦理要連同舊護照,搞半天也是要想辦法將舊護照拿去旅行社,辦好再去拿或再多花錢郵寄,想來想去也是蠻麻煩的,加上這次Mii還要順便幫Woo辦,算一算自己辦省好多,所以這次就選擇自己來辦辦看。

第一步:下載護照申請書http://www.boca.gov.tw/passport/images/boca1010309.pdf印出填好,照片貼好,省下到現場填寫的時間。要特別注意護照照片有規定要6個月內的新照片,所以當然不能跟原來的護照一樣,身分證上的也不行,除非你的身分證是近6個月辦的!

自己辦護照,怎麼申請護照,如何辦護照,護照親辦,辦護照方法,辦護照要帶什麼,辦護照時間,護照如何申辦,申請護照多少錢,護照親辦地點,親辦護照費用,護照代辦

不知道怎麼填寫的,外交部網站也貼心的準備了範例,Mii也貼心的擷取這次用到的兩種,應該也是最常用到的兩種啦!一直都在自以為

例1:年滿 14 歲者(已領身分證http://www.boca.gov.tw/public/Attachment/05269453971.pdf

例2:申請人委任他人代辦  http://www.boca.gov.tw/public/Attachment/0526946271.pdf

第二步:網路預約申辦時間 https://www.boca.gov.tw/ap?apName=applyDesc&mp=1

辦理方式非常簡單,選好要去辦理的時間與時段,系統會出現可預約人數,預約好了,時間到再出現即可,要注意的是,中午12:30~13:30 ,與週三晚上17:00~20:00無法預約,如果上班不想特別請假可以利用週三夜間辦理,缺點就是無法預約囉!次辦理護照,因為我想快速辦理,所以預約最末一個時段16:30-17:00,這樣可以請假2小時就好。

第三步:於預約時間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第四步:於「網路預約報到處」機台,輸入資料領取號碼牌一抽號碼牌就馬上被叫號了,從承辦人檢查辦理完畢給我繳費單只花5分鐘。

第五步:繳費,這次特別注意到可以刷卡繳費1300元,拿出身邊可以現金回饋的卡吧,不無小補歐!將大嬸精神發揮到極致!

第六步:於護照辦好後,找時間回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取件於「領取護照」機台抽號碼牌,23或24櫃檯取件,因為領護照很快幾乎不用排隊,這次選週三下班時間前往,只花了3分鐘快到有點失落呢 特別提醒要帶「身分證」跟「繳費單」,要幫他人領取護照一樣要帶這兩項歐。

親自辦理只需4個工作日,也就是星期二去辦,下個星期一就可以取件,比給旅行社辦還少一天,不想請假的朋友們,請星期三晚上去,隔週三再去取,是不是很方便呢!

沒想到部落格要花這麼多時間寫,今天寫了好久好累,之前辦理時認真拍了一些照片,找時間再補上囉!

arrow
arrow

    mii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